黑瞳

这是我的秘密树洞

「时间旅行者」
看这一部电影的经历,更像是与时间赛跑。

第一次是在北京,离电影放映还有半小时,我和一个朋友被晾在不到三公里的附近打不到车,在最后十分钟我们决定乘地铁过去,于是一路狂奔,火烧火燎,结果还是没赶上。

第二次是在长沙,离电影放映仍然仅剩半小时,我和一个喜欢的女孩来不及细细品味美食,匆忙打了一辆摩的穿城而过,女孩的长发在风中飘扬,淡淡的发香让我深刻地记住了这个城市的夜晚,最终,我们幸运地赶上了。

电影开头几分钟,航拍穿越麦田追赶无人机的画面美得不真实,胶片电影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。

再后来,飞船穿越星际,在孤独的无止境的旅行里,人类遇到了自己最大的敌人-时间。

我扭头看旁边的女孩,她的脸忽明忽暗,看不清表情。我和她在各自的人生旅程里没有交集,直到半年前相遇,再然后,时间让我们重逢,把我们带到这里。

这时,屏幕上飞船正穿越虫洞。

我不知道我们将前往哪里,这段关系的未来怎样,就如穿越虫洞后又将面临怎样一个未知星系。

看完电影,最后告别女孩回酒店的路上,我闭上眼睛,那荒凉的,孤独的背景音乐《STAY》仍然在耳边回响,而我觉得自己那么像那艘飞船,告别麦田,再次驶向了那无边的黑暗与孤寂,迷失在无涯的时间之海。

story teller 天天部落

评论

热度(3)